教授定位 Professors' Positioning

國企系第十期電子報

 

 

line decor
 
IB EPaper 10th 鄭煒平 黃飛姍 黃敬婷 尤冠筑 張景昀 蕭育貽 曾虹媁 李奕萱 楊尚勻
line decor
 
 
 
 


 

Professors' Positioning -教學風格活潑、偏向實務

stp

以上資料參考於服務業管理小考


 

KC

國企系的大家長-張國忠主任,同學們是否熟悉呢?張國忠主任主要的研究領域是商業談判與國際行銷,所以,國企系的學生們可以在許多關於行銷、談判的課程中看到他,看似嚴肅的張國忠主任,其實上課雖然有些嚴謹,但大多是風趣幽默居多,教材多元,而且內容非常生活化,頗受學生喜愛。在教學風格上,張國中主任喜歡以實際行動來增加經驗判斷。因為是行銷與談判的課程,張國忠主任會讓學生上台演練,也會與學生多有互動,讓學生學習到更多實際經驗。由此可以看出,張國忠主任非常重視學生是否學有所用,是否有將課堂上的理論,運用到生活上,甚至是運用到職場上。這樣認真的老師能在國企系,真是國企系學生的一大福音。

TOP

張國忠教授兼主任

研究專長

  • 國際行銷
  • 國際企業管理  
  • 商業談判  

 

CJ

今年國企周的晚會高潮,正是大方與慧君教授高歌一曲的欒錦榮教授!這位活潑幽默、平易近人的錦榮教授擁有眾多粉絲群,每每現身總是吸引成群學生的目光,但千萬可別認為他是個會讓你輕鬆打混的老師。在教學上,錦榮教授對學生期望高,要求也很高,凡事講求完美,雖課業繁重,課堂上喜歡測試學生的臨場反應及吸收程度,但因教學風格新穎、不死板、上課內容多元,強調生活處處都有材料可供我們學習,常舉生活例子與同學分享,縮短與學生之間的距離感,因而深受學生歡迎。

TOP

欒錦榮教授

研究專長

  • 進入策略
  • 公司治理
  • 新創事業與技術策略

 

CHOU

 

「老師就像是教人騎腳踏車一樣,一開始要扶著學生,讓他找到學習的方法,但到一定的時機後,便要放手讓他自己獨立,其間老師要提供更多的工具,當他摔倒時,才有能力站起來。」周慧君教授期許自己以輔導的角色教育學生。站在慧君教授的角度來看,她認為國企系的學生素質都很好,表現甚至超乎預期,但是自信心不足是學生最大的致命傷,她鼓勵同學們應該多點自信、相信自己,”Enjoy yourself”,找到屬於自己的路。從外語能力的增進,甚至是出國旅遊、遊學,嘗試世界各地不同文化,增進自己的國際觀都可以讓你在自信心或是就業力上擁有競爭的優勢。

TOP

周慧君教授

研究專長

  • 新產品行銷
  • 行銷管理  
  • 服務管理

 

YT

 

「只要是讀書時代,年輕人會做的事情,我都做過!像是穿著裙子翻牆翹課…」陳怡廷教授笑著說。一向深受學生喜愛的怡廷老師,就如我們平常所看到的,是個熱情奔放、詼諧有趣,能自然地與學生互動,從中去了解學生想要的、需要的是什麼,進而給予協助的老師。怡廷教授說,有些學生可能會覺得她上課內容過於現實導向,但她認為若不先提醒學生們現實社會是如何運作,等到真正進入社會後,很容易受到挫折!因此,若先有務實的概念後,當你從現實社會中看到溫暖、溫情的小地方,那種感動會滿滿地充斥在心中!此外,她建議國企系學生,能多參加企業參訪、校內、外競賽,並積極爭取企業實習的機會。透過這些管道,就能夠學習到不同於課堂內的事物,更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定位在哪裡,別人是在什麼樣的位置上,進而去做一個良性競爭,彼此精進。

TOP

陳怡廷教授

研究專長

  • 電子商務行銷
  • 跨文化研究  
  • 傳播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