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定位 Professors' Positioning

國企系第十期電子報

 

 

line decor
 
IB EPaper 10th 鄭煒平 黃飛姍 黃敬婷 尤冠筑 張景昀 蕭育貽 曾虹媁 李奕萱 楊尚勻
line decor
 
 
 
 


 

Professors' Positioning -教學風格活潑、介於理論與實務之間

stp

以上資料參考於服務業管理小考

 

TJ

 

在學生群中擁有超高人氣,人稱Linda的達榮教授非常享受與學生互動的樂趣,課堂上的冷笑話,或者是興致一來立即抽點同學上台實作題目,這可讓大家又愛又恨的。在教學上,Linda認為課本上的內容與現實生活是存在著差異性的,無法單靠課堂上的講授去幫助學生了解,甚至是每個人的學習方法都不盡相同。身為老師,有一部份的責任是去幫助學生找到屬於自己的學習工具。因此在課程的設計安排上是呈現多元化、不再只是侷限於書本教育上,希望透過演講、電影欣賞等方式,讓學生利用不同的方式從中去學習、培養多元思考的能力。最後,教授勉勵大家即使在學業表現上不甚理想,也別氣餒,很多事情只是我們沒有找到正確的方法,不代表我們笨,把握學習的機會,或許你會發現自己在一些領域其實是有相當的潛力!

TOP

林達榮教授

研究專長

  • 決策科學
  • 財務與綠色經濟  
  • 永續發展與企業社會責任  

 

CY

在國企系執教多年的她,是個相當開朗活潑的教授,也是一個很重視學生想法的老師,上課內容多會依照學生的反應不同而做調整,「因材施教嘛!」喻平老師笑著說。對於國企的學生,老師期許大家應以主動積極的態度,互相提攜和互相影響,讓國企系學習的風氣能夠日益高漲。除積極之外,喻平老師認為實務上的參訪也是很重要的。結合實務和理論雙管齊下的方式,可以對企業的運作、企業文化和跨文化等有更深的了解。另外,培養國際觀對這個世代而言,尤其是國企系的學生來說更是相當的重要。喻平老師認為學生應該多出去國外看看,到不同的國家去感受不同的文化,不同國情的差別,增加自己的國際視野。

TOP

王喻平教授

研究專長

  • 知識管理 
  • 國際企業策略
  • 人力資源管理與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