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定位 Professors' Positioning

國企系第十期電子報

 

 

line decor
 
IB EPaper 10th 鄭煒平 黃飛姍 黃敬婷 尤冠筑 張景昀 蕭育貽 曾虹媁 李奕萱 楊尚勻
line decor
 
 
 
 


 

Professors' Positioning - 教學風格嚴謹、偏向理論

stp

以上資料參考於服務業管理小考


CB

 

陳啟斌教授為人和藹可親,樂於幫助學生解決問題,是個平易近人,值得信賴的好老師。啟斌教授不僅是一位親切的老師,他在教學上也有一套自己的風格。在教學上,非常注重課程內的知識,教學內容較偏重理論,而教學風格則較為開明,十分尊重同學的意見。除此之外,啟斌教授在學習上也要求學生自動自發,他曾說過:「若自己不主動學習,他也沒必要教」。在課堂上,教授習慣以問答的方式帶動學習氛圍,並與學生之間保有雙向的互動,不僅讓學生更融入課堂中,同時也訓練獨立思考的能力,使學生能從課堂中學習到更多。

TOP

陳啟斌教授

研究專長

  • 不確定決策分析
  • 品質管理與工程  
  • 電子商務管理  

 

YP

「當一個老師就是要不斷的去充實自己,然後廣泛的閱讀,將最新的學理和實務介紹給同學,這是我一直以來的教學理念。」嚴以律己的彭玉樹教授時時提醒著自己,希望能為學生帶來更多的新知。彭教授在教學上首重將理論與實務融會貫通,引導學生快速地進入一個趨近於現實的狀況。彭玉樹教授認為身為一個學術教育的供給者,其實就是希望能夠在就學期間把學生未來需要的理論知識或者是實務經驗,都盡己所能地提供給我們的顧客(學生)。另外,彭教授非常鼓勵同學們在就學期間,有機會不坊到國外去旅行或做個短期的遊學。他認為出國除了能在自己的外語能力上有所進步之外,更重要的是,會對我們的人生有深刻的啟發,打開世界觀的視野,慢慢感受到跨文化的差異、管理,對未來進入到業界工作時,在管理方面想法較新穎,跟其他人有著很不一樣的觀點。

TOP

彭玉樹教授

研究專長

  • 國際企業
  • 策略管理
  • 國際經濟學

 

KP

楊國彬教授堪稱國企系最嚴謹的教授,雖然上課氣氛略稍嚴肅,仍是獲得廣大學生們的支持,在學弟妹選課諮詢時絕對是學長姐大力推薦的一位教授。楊教授對自我要求很高,期望能給予學生們豐富的教學內容,即使教的是財務管理、統計學,也都會儘量與日常生活結合、利用時事教學,讓學生能更有效吸收新知;另外在課程規劃上老師也做了清楚的安排,而評分標準也是非常清晰詳細、公正不阿。

TOP

楊國彬教授

研究專長

  • 國際企業管理
  • 科技事業管理 
  • 產業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