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定位 Professors' Positioning

國企系第十期電子報

 

 

line decor
 
IB EPaper 10th 鄭煒平 黃飛姍 黃敬婷 尤冠筑 張景昀 蕭育貽 曾虹媁 李奕萱 楊尚勻
line decor
 
 
 
 


 

Professors' Positioning -教學風格嚴謹、偏向實務

stp

以上資料參考於服務業管理小考

 

HM

 

洪新民教授主修高科技產業相關知識,目前擔任國企系創管學程的教授,開的課程包含科技管理、新產品開發、創業管理、國際策略聯盟管理等課程,因此,學生們將洪新民教授稱為「創意戰將」。新民教授上課頗有原則,有時嚴謹,有時幽默風趣,同時也是一位非常重視學生的課業以及學生學習態度的老師,他希望學生能主動學習,而不是被動接收老師給予的知識。洪新民老師注重實務教學,希望學生能學有所長,能將所學的知識應用於職場。在課餘時,洪新民老師對待學生也相當和善,常說:「有福不必找我,有難務必要找我。」由此可看出,洪新民老師也是一位相當關心學生的老師。國企系真是榮幸有這樣一位老師!

TOP

洪新民教授

研究專長

  • 科技管理
  • 創新與創業管理
  • 知識管理  

 

KAREN

 

黃秀英教授是一位熱愛大自然也熱愛花蓮的教授。當她要從職場轉教職的時候,第一首選就是位於花蓮的東華大學。此外,老師認為:「理論跟實務結合是很重要的,雖然這兩者差距甚大,但視其為一項挑戰也很有意思。而且,關於理論,用不用是一回事,知道總比不知道來的好。」因為投入職場前後將近十年的工作經驗,老師在上課時,總是能以自己的工作經驗為教材,和學生侃侃而談。秀英老師覺得大學生應該要不斷撐大、擴張自己,盡量吸收不同領域的東西,尤其是除了本身專業能力外,經營人脈與培養藝術美學鑑賞也相當重要。將理論、專業、美學鑑賞內化,未來在職場上,學生們會發現這些能構成自身的優勢,因而大放異彩。最後,老師想對畢業生說:「請堅強、勇敢一點,企業界對東華畢業生的看法、口碑尚未定型,所以畢業生的表現至關重要,這會長久影響學弟妹的未來。加油!」

TOP

黃秀英教師

研究專長

  • 國際行銷
  • 國際品牌管理
  • 國際新創事業